close

 Jimma Region 

這是2磅裝的淺焙咖啡豆,每次到好市多都會逛逛咖啡區,想尋找價格中等,但有潛力的咖啡豆,這裡講的潛力是讓我想長期購買的品牌與豆類,長期喝咖啡一天三杯的我,跑偏全世界喝過那麼多咖啡,卻是越喝越淺焙,從20歲做空服員開始,我便到哪都喝咖啡,這習慣一直保留到現在都48歲囉⋯⋯

23歲開始每天到百貨公司報到,喝著UCC炭燒、巴西、曼特寧、曼巴、南山等等手沖咖啡,更在家每天用虹吸式來煮著咖啡,可以說是咖啡喝不停啊,但現在我也早就改回手沖,因為方便簡單好清洗,至於美式快煮咖啡壺coffee brewer 實在是不太能讓咖啡豆有好的表現

為什麼中意淺焙水洗的這款伊索比亞豆子,首先他有機認證過,而淺焙能有果香味通常是好豆子的烘焙方式,至於水洗方式能有較少雜質,不讓豆子含有混濁的曝曬味,所以我喜歡水洗帶點微酸感,能像喝茶一樣多喝幾杯,雖然這不是多頂級的品種品質,但價錢真的很合理的便宜,比起我買黑沃咖啡(一磅1000-2000)實在是便宜到不行,畢竟到大賣場尋找的就是防疫在家便宜喝咖啡喝到爽的,卻又有機顧健康還能實際環保意識。

最佳品味方式:

1.分裝成3袋密封,一袋每天煮另兩袋抽真空最好

2.要沖煮前再磨豆,刻度不要選太細

3.煮好開水,濾紙先沖掉一次紙味,才放入咖啡豆粉,我使用2湯匙的豆子,沖一杯馬克杯

4.首沖浸濕一下咖啡粉(水稍微蓋過即可)再開始正常繞圈沖咖啡,由內而外再至內,稍等8-10秒後再沖一次

5.趁熱喝,可加全脂鮮奶做成拿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6號弟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