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人們遇到自己很糾結的事情時,想求助於外力的幫忙釐清,於是我們尋找了最親近的家人與朋友,但大家都帶著情感並無法客觀的給你好的建議,萬一建議出錯將來還被怪罪。

於是我們可能聯想到尋找心理諮商師或是心理醫師來協助。

那天我已經被事情糾結了幾週,終於我尋找了諮商師的協助,經過初次會晤了解我的狀況,於是諮商所安排了一週後的一位心理諮商師作第一次的諮商。

第一次我瓜啦瓜啦講了一堆,深怕她不了解我的處境,希望諮商師可以給我明確的指向,但我得到了一個跟親友類似的建議,可是諮商師說一般療程大概六次,有的可以提早結束,那意味著她也知道我無法下定決心作抉擇,深怕後悔。

第二次我覺得我應該多聽聽諮商師說點什麼,於是一堂課50分鐘,我只講了30分鐘,幾乎是每3-4分鐘停頓,讓諮商師說說。這次我獲得了更多的能量去判斷每一件事情的輕重。不再糾結別人的作法與看法,以自己為本位來作思考利弊。

第三次諮商師發覺我已經能夠重視自我並判斷對象的心態,不再理會那些批判或自私的作法,我開始自私了起來,那算是愛自己的一個開始。諮商師認為我有心靈被虐傾向,總是幫別人找藉口原諒對方。

第四次我已經不提及當初糾結的問題,反而在演練過完整的處理方式,我的想法得到了改變,我知道自己不但要對自己更好,甚至要讓自己更強大,最後就能無視低層級給的傷害,沒人扯後腿才能往前走更遠

如果你遇到問題,想尋求心理諮商,以下整理幾個重點:

1.一次約1500一小時

2.一週約一次

3.諮商師是可以選擇的

4.聽聽就好不用太在意,最重要的是聽到你想聽的,用心執行下去,能得到一個好的解決方式,就是一點小進步

5.準備好問題帶去

6.可以多人一起去諮商,價錢會不一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6號弟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