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心血來潮便打了一鍋『炫窩裡的花』

一共分為六個顏色, 

       

顏色使用的顏料是美國的bramble berry 的彩虹色sample包裝,因為我想測試他們家的雲母mica所以一次買了許多組合sample。

使用的油品有初榨橄欖油60%,椰子油19%,米糠油6%,可可脂5%,乳油木果脂10%

目的是希望能滋潤並且起泡利不要太差,畢竟我想做出來的皂都是寶寶喜愛的也適合用的,所以椰子油比例不希望太高,但是又希望有泡沫,所以其他油品就使用更滋潤的。

接下來要說的是香氛,也就是這篇文章的重頭戲,香氛也是從美國買回來的nature's garden的ocean mist.

之前打過幾款皂使用這個香氛都沒有出現速t的狀態,但是今天打好皂液,只在輕度濃稠(ligjt trace)意思是畫8時比較輕的痕跡,就分鍋調色,調色沒有使用攪拌棒,所以依舊light trace狀態,但是在我倒入香氛進入黃色皂液時,發生米粒的出現,讓我措手不及,只好換個小鍋子用攪拌棒打勻他,其他色就不加香氛了。

做出來的皂真的就敗在那個黃色,可惜了我準備的道具,本來應該會好看些。

那麼隔天不死心的我,同配方,在做一次,這次便將香氛直接入油攪拌均勻,果然沒有出現米粒,但是trace速度加快,所以我認為除了香精本身加速外,應該是油品也有關係,因為之前我做的皂沒有米糠與可可脂,所以打算下一次同配方,但把米糠與可可脂換掉,然後一次一次找原因,相信可以直接知道未來我該怎麼做

最後總結是,速t香精入皂可以直接在一開始就跟油混合,然後才入鹼,這個方式可以降低米粒形成,也比較有機會控制濃稠度。

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mpzwhiJpWCY

arrow
arrow

    36號弟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