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接先來講重點

 

由上左而右再換下面左而右

1.受傷當下就醫

2.龍昌藥物敷太多天開始滲液太多,旁邊過敏了 

3.停掉龍昌紅白藥膏,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,改用利膚軟膏少量混合貝他每松過敏藥膏塗抹一樣要覆蓋紗布

4.改擦自製紫草膏,不用紗布了

5.不管他一個月皮膚變差變乾燥

6.自製保養品塗抹患處三天後

結論:藥物再有效也要適可而止,後面可改中藥配方塗擦兼保養,嫩皮需要用保養品保濕

補充:20181201

接著比較自製淡斑美白保養品擦的成效 

一樣由左到右(未擦保養品前/擦保養品當下/擦保養品2週)

所以別怕傷口醜,相信你們來看這篇文章就是期望傷口能顧好,請往下仔細看完,應該可以了解我處心積慮想照顧好傷口的用心,而且最後別像我最後偷懶放他自己乾燥長好不抹保養品,直到看到皮乾)發癢才又自調淡疤(其實是擦自己要用的保養品),因為我對自製保養品非常有自信,所以都是自己做像下面這樣

  

 

 補充目前傷口樣貌20210912 

下面是原始文章

上個禮拜天為了採龍眼,抱小孩又閃車,一腿滑下山一腿跪地(石頭柏油路),手緊緊的抱著小孩先給旁邊的大人,自己再慢慢爬起來,天呀!超大的膝蓋傷口,深可見骨的感覺因為就是白白的碎碎的肉末,偏偏山上的果園主人連急救箱都沒有,大家七嘴八舌地要我塗他們黃又黑又髒髒的藥膏,我當然不肯,畢竟我以前也是有受過急救訓練的空服員呀!當然知道該怎麼處理傷口,因為擦了油類的膏,等一下醫院會很難清理,所以先問有沒有優碘或生理食鹽水,結果只拿來了一瓶冰過的礦泉水,幸好是沒開封過的,立刻我就開始清洗傷口,然後撥開肉把髒的小砂石跟泥土類的東西清洗掉,看著鮮血直流,又沒紗布跟其他可以包紮的東西,最後我決定下山找醫院處理,過程當然還是有很多人要烤肉要幹嘛的,一直說我怎麼不擦個藥就好,哎~我直接回答,這是我的腳,便叫老公開車載我下山!(這是跟老公家人還有他們父母的朋友一起去的,所以人家才不會緊張你受傷嚴不嚴重,會不會留下疤痕或感染,只怕你壞了他們的興致,會叫我們會去純粹是因為要當司機,因為他們要喝酒的)

開了15分鐘到達了霧峰澄清醫院,經過外科醫生評估需要打破傷風,所以護理師幫我用生理食鹽水及優碘消毒清傷口共三次,才搽上藥膏包起來,然後才去外面打針,破傷風的針五年內都有效,當然我們又回去山上了!

經過了一週在太平澄清醫院的換藥,傷口是有長肉了,但是非常慢,其實我知道我的傷口本來就好得比較慢,因為皮膚的抵抗力本來就較差,但是我還是很勤勞的去換藥,只是有個很棒的外科助理都會特別把我傷口上的膜再次弄破,讓我可以生出更多的組織液去修復長肉,可是沒有每次都是他在呀!

受傷後的第四天收到表妹特地從板橋龍昌診所買的燙傷藥,我暫時還沒有使用,直到今天滿了一週,我決定改為自己換藥,然後擦龍昌的藥膏試看看,換藥的方式如下:

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,用大棉棒浸滿生理食鹽水,由內往外清洗掉組織液或農或血水或死皮,然後改用優碘一樣由內往外消毒,等個30秒,在用生理食鹽水洗掉,這樣可以避免色素沈澱,然後再用乾淨的棉棒把水分吸乾,這時候已經開始又長出組織液了,我開始塗上透明的藥膏那罐,,然後在上面塗上一層粉紅色藥膏,接著放上3M不沾棉片,再用大一點的紗布蓋住,然後貼上透氣膠帶

早上接近中午換的,到了晚上9點多就感覺超癢的~~趕快洗個澡下來又再換個藥,發現粉色的藥膏變成乾乾硬硬的,貼在3M那個棉片上,跟傷口完全分離,而傷口有組織液跟一點黃色的分泌,但是原本結痂的地方開始脫落,我知道結痂其實裡面更難長肉,反而好得更慢,所以很開心這樣就可以更少疤痕了(我猜的啦)因為乾燥的皮膚其實好得更慢,濕潤的皮膚會好得比乾燥的快兩倍,所以濕潤是好事,就這樣我會記錄下接著後面換藥後傷口的圖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    

在這之前都是醫院換藥,連續6天,下面就是龍昌的藥         

這個之後決定在找太平的澄清醫院外科助理換藥,讓他看看傷口進展如何

20180914外助說傷口乾淨只是進展不夠快,便幫我再次清傷口,來回戳了很多次傷口讓組織液流出,然後上藥,晚上我在偷打看看時,下面兩個傷口居然都快好了,嚇死我的神速!因為膝蓋上方的傷口最深會比較慢

20180924又過了10天了,經過這麼久的換藥,我了解了這個龍昌藥膏要怎麼用最好,首先較深的傷口要搓開上面的皮,讓深的傷口長出芽肉,否則會阻礙長肉,這樣傷口會凹陷不平整,再來就是藥膏塗抹方法,首先先用生理食鹽水沾濕大的滅菌棉棒,畫圈方式清潔傷口丟棄,我都會消毒兩次,一次一隻棉棒,再來用較小棉棒搓開傷口有皮沒長肉的地方,然後吸乾水及組織液開始上藥膏,拿一隻乾淨棉棒挖取透明龍昌藥膏(消毒清潔促使組織液再生,組織液可幫助長肉,所以傷口要一直有組織液,才會快好)塗佈傷口,然後再一根新棉棒挖取更大量的粉紅色藥膏塗抹在傷口與3M不織布不沾黏紗布上,然後覆蓋整個傷口,再另外取一片普通的滅菌紗布覆蓋在上面,再用3M透氣膠帶口字包圍傷口紗布外側與皮膚交界處,這樣可以使傷口透氣,預防潰爛或髒污進傷口,一天兩次以上最好,可以保持傷口清潔,避免滋生細菌

20180930最後我補充一下,由於傷口持續都沒長出皮,組織液也流不停地,導致旁邊的肉都出現紅疹破皮,傷口擴大,但已經長出肉,所以我再次回診換藥,醫生說也沒比較快好,而隔天的護理師說不要再長肉了會突起,所以我開始使用利膚藥膏,依舊組織液超多,然後改成我做的紫草膏 ,到時候再來看看進展吧

  

10/15補充

過敏反應為組織液過多又悶住,所以不再使用龍昌紅白藥膏,改用利膚及貝他每松藥膏混合擦上,一樣蓋上紗布,原因是龍昌紅色藥膏 會隔絕空氣,讓組織液無法有效被紗布吸收,造成患部浸潤在組織液時間過長,所以得適當保持患部乾濕平衡,的確過一天後已經不會再一直流出組織液,傷口開始長好皮,不再濕濕的,接著使用自製紫草膏,每天擦於患處 

10/28補充

持續擦自製紫草膏,等我回台中再開始調製美白淡疤的天然保養品,最近南北奔波工作忙碌呀

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隆昌診所 板橋 燙傷藥膏
    全站熱搜

    36號弟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